南吟曲

没有开通微博。
(偶尔为自己的cp做饭版)

【凛泉】《小王子与玫瑰》

凛泉,全文1w+。

时间线和原著有重合,有捏造,并没有出现有返礼祭一系列。

是笨蛋情侣暗恋的俗套故事。



梦之咲的盛夏,灿烂的阳光暴晒在这片土地上,在经历了革命后寂静的校园重返以往的喧闹。自从月永雷欧回归后,破败的王国开始重新搭建,空闲的时间被占满,knights开始忙碌起来了——不过,以上所述的事情暂且与朔间凛月无关,或者是朔间凛月强行划分好距离与自己无关。

吸血鬼本是生活在夜晚的生物,此时的朔间凛月被队友以及自己的幼驯染叫醒本就是逆天而行,于是趁其他人没有注意偷偷地躲藏在一片树荫下,享受着夏季的惬意。濑名泉早就注意到这明晃晃的身影了,走近一看便看到了朔间凛月,濑名泉带着微微不耐烦的语气向着还在沉睡的朔间凛月念叨着:“喂!睡间你怎么在这里偷懒啊?真是的,明明已经到期末阶段了你却在这里偷睡。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朔间凛月慵懒的睁开双眼,轻轻地眨了眨双眼,语调淡淡的回答:“阿濑又开始唠叨了,这样很容易长皱纹的哦~”朔间凛月伸出手,抓住濑名泉校服衬衣的一角,对方便向树荫的草坪倾倒“明明你也来偷懒了不是吗?”

“真是的…”濑名泉小声嘀咕着抱怨,身体由着对方往下坐了。

两人一个躺着一个坐着,谁也没有继续说什么,话题早就被抛弃,只剩一片寂静,二人的眼睛始终望着湛蓝的天空。

淡淡的云层在这片海里,就像海上翱翔的白鸥,掠过海面时的景象——濑名泉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幅优美的画作,融入天空的海和多余出来的一片白……思绪到此暂且停止。

“阿濑,你说的也对,现在快到期末了吧?”朔间凛月突然张嘴问出这样的问题,打断了濑名泉,濑名泉还没有反应过来回复,朔间凛月又自顾自的继续说“那这样的话,也要到毕业季了吧?阿濑你也要毕业了吧?”

“嗯,最近大家都开始筹备毕业典礼了。”濑名泉反应过来时回答道。

“时间过得真快啊~王和阿濑就这样快毕业了呢。”朔间凛月像是感慨的说道,濑名泉略带着嫌弃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“不要像老爷爷一样感慨啊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老爷爷啊,比较我可是长生不老的吸血鬼啊~”

话题又中断,两人默契地都没有开口,休息了片刻原本濑名泉被汗液弄得黏糊糊的衬衫也舒适了许多,濑名泉起身正准备离开时,朔间凛月忽然叫了一声“阿濑”,目光望向他时,朔间凛月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微笑:“阿濑,祝你毕业快乐。”

濑名泉好没气的抱怨了一声。

濑名泉其实有些诧异的。与朔间凛月相处时可以说时很舒服又惬意的,两人总会避免沉重的话题、伤感的氛围和亲密的关系,总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关系却始终止步。而此刻,还没有离别朔间凛月就率先抛出这样的语句,使气氛变得悲惨而浓重,是濑名泉意料之外的。

“真是超~烦人的啊,明明还没有离开睡间你就把氛围弄得那么伤感。”停顿了片刻濑名泉又补充“明明睡间你好好学的话,现在你也毕业了哦?”

“……”朔间凛月没有回复,站起来将头搭在濑名泉的肩膀上,像是撒娇的一般的回复道“可是现在我已经毕业不了呀阿濑~”

真是的…当然知道你毕业不了,明明不用再这样重复一遍的啊。濑名泉暗自吐槽道,他总觉得此刻的朔间凛月有些奇怪,但是又无法用匮乏的语言去形容,或许还是自己对对方了解过少了……

濑名泉也不是从未想过去更接近朔间凛月,但说实话,一开始濑名泉很喜欢这样保持距离和疏远的距离,只是每天谈论一些普通的、无聊的、有意义的、没意义的这些话题,这样就足够了。也许是感情太过于匮乏了,偶尔濑名泉也不想止步于此了,但是总是会被朔间凛月不经意的岔开话题。

于是濑名泉始终没有迈开那一步。

“阿濑”朔间凛月的声音本来就是很温柔很安静的,此时忽然放低喊着濑名泉,就更是轻飘飘的了“我说,既然你毕业了,你愿不愿意等我?”

 


*“……”意料之外的问题,濑名泉的身体微颤,如果观察仔细的话或许呼吸也漏了一拍,肩膀上的朔间凛月也许已经感受到这细致的动作了,但也任由着濑名泉沉默着,只是安安静静地等待一个答复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算了,阿濑不用回答我了哦。”

濑名泉正欲开口回复时,却被朔间凛月话打断了。朔间凛月已经得到了结果,尽管这个结果不是他期盼的,不是他想要:濑名泉不愿意。

朔间凛月知道濑名泉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濑名泉不喜欢沉重,拿那种感觉会让他难受,所以他也不会去轻易的许下什么诺言,就像他给予濑名泉的那个问题,就是抛向他的一个许诺。他明确的知道濑名泉一定会拒绝,但还是想从他口中得知结果,但又在最后一秒止住。

果然啊,我也不是很想知道。朔间凛月想。

实际上那一瞬间,濑名泉确实是要拒绝的。

承诺总是太沉重,而失约却在一下秒,这种难忍的感觉,我不想再体会一次。过去等待月永雷欧回归时,濑名泉就已经厌恶了这个词汇,因为它没有界限、没有止境,我们无法推测它是否它的发展,或许会为这个瞬间冲动承受太多太多。

不过濑名泉很好奇,一向沉稳的、永远站在舒适位置的朔间凛月,为什么会突然冲动的过界了呢?为什么呢,为什么呢,濑名泉反复在心里询问,知道这样迟迟的等不到回答,于是张开口:“你……”

“阿濑之前不是有事要做吗?赶快去哦不要太磨磨蹭蹭~”

“好……”

又没有问出口啊。

濑名泉在心底默默叹气。

 


毕业典礼举办得轰轰烈烈,所有三年级学生站在舞台上,穿着成熟的西装,捧着鲜艳的花束,标志着告别青春的大门,奔赴崭新的世界。当然,作为一个偶像学院,每个人都是以一段段悦耳的音乐告别的,而不是冗长的字句去表述。

“恭喜毕业leader,濑名前辈。”

“毕业快乐啦王和泉。”

“恭喜毕业哦阿濑、小月~”

刚从后台里走出来的濑名泉和月永雷欧就被队友簇拥,莫名其妙的收到了一堆祝福,月永雷欧率先反应过来,哈哈大笑着:“哇哈哈哈,我收到了,爱你们哦!感觉灵感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了,或许现在我就可以动笔写下一首世界名曲!”

“真是的,leader不要到处乱涂乱画啊,我带了纸和笔。”朱樱司立刻拦住即将跑去写曲的月永雷欧,将纸和笔递过去给对方。

“谢谢你朱~樱,爱你哦!”

“雷欧君不要这样吵吵闹闹,超~烦人的,已经影响到周围的人了哦?”

“哼哼……~♪”

月永雷欧拿着笔和纸,一边哼着曲调一边往前走,朱樱司看到后连忙追上去,少了二人之后气氛莫名有些怪异,鸣上岚看了看周围说了句“人家有事就先走啦”就匆匆离开了,朔间凛月和濑名泉二人陷入的无尽的沉默。

“阿濑站那么久不累吗?我们先找个地方坐坐吧。”朔间凛月率先打破尴尬的局面,顺带还偷偷地打了个哈欠。

濑名泉默许的点了点头。

 


易拉罐从售卖机“嘭嘭”地掉出来,瓶内的二氧化碳就在拉开的一瞬间发出声响,二人离开了吵闹的毕业典礼,像是私逃一样坐在长椅上。朔间凛月原本是想把另一瓶汽水递给濑名泉,想了想对方似乎不喜欢又收回了手。

“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吗,睡间?”濑名泉看到对方的动作后,下意识以为是有什么话想说,于是不经思考的脱口而出的问道。

“嗯~让我想想哦。”朔间凛月忽然垂眸不说话,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,濑名泉明明知道朔间凛月是在开玩笑,但也不说话,就安静地在旁边等,似乎真的在等一个答复,过了很久才传来一顿轻笑。

“我想说,阿濑,祝你毕业快乐。”

……和上次一样的话啊。

画面重复重复,明明这些都没有意义啊,在某天,卷起来扔进垃圾桶,却还是会想起,为什么呢朔间凛月?为什么要将这样的画面不断重复,濑名泉没有问。

“你说过一次了,睡间,不过还是谢谢。”

“因为单独送出的礼物才是有意义的啊~祝福也是如此啊,阿濑你真是不够浪漫。”喝了一口汽水,朔间凛月自然地歪着头靠在濑名泉的肩膀上,然后闭上双眼。

今日是阴天,云完全遮住了太阳,整个天空显得阴沉沉的,似乎是暴风的前夕,雨将在下一刻强烈的降落。但是此刻追究这些都是无意义的吧?毕竟还没有下雨,二人也安静地坐在长椅上,就像一副优美的水彩,色调都是冷清色,画面慢悠悠的。

濑名泉其实不太喜欢肢体触碰,也不算厌恶和排斥,只是带来的感受很奇怪,让他有点不舒服,但还是纵容着朔间凛月。

“我记得,阿濑说过,毕业之后要去佛罗伦萨发展对吧?”

“嗯,确实是这样,我打算以模特「濑名泉」的身份,不借助任何人,向世界展翅高飞,毕竟我可是最美丽的啊~♪”

朔间凛月忽然睁开双眼,望着濑名泉。

蓝色的眼睛,朔间凛月想了想,如果要拿宝石来形容实在是太俗气了,辉煌闪亮的宝石还是不够贴切,应该是就像一片无波澜的湖畔一样,让人联想到一阵轻柔的风,一整座宁静的森林。接下来是鼻子、嘴巴、脖子,没处都完美得无可挑剔,至少对于朔间凛月来说。

“怎么了?”濑名泉望着看了他许久的朔间凛月,顿了顿说出。

“我想,阿濑说得没错,确实是最美丽的。”

“如果你看向我,我会温柔地消融,”朔间凛月看着濑名泉的眼睛,忽然轻声的说道“像火山上的雪。”⑴

“这是阿濑的眼睛给我的感受哦。”

“真是的…”被赞美后的濑名泉脸颊瞬间通红,但嘴巴仍旧像刀片一样吐槽“不要突然说出这样肉麻的话啊。”

“诶阿濑是不好意思了吗?”朔间凛月当做不知情似的,像是濑名泉脸红的罪责和自己毫无相关,抬起手用食指戳了戳濑名泉的脸颊“我戳我戳~阿濑的脸好烫啊。”

“真是的,你再这样我可就走了哦?!”濑名泉下意识的站起来,在朔间凛月眼里此刻就像一个炸毛的猫,而朔间凛月还在为逗猫而欢乐。

“好啊,阿濑你走吧~”朔间凛月眨眨眼,伸手指了指椅上的汽水,长时间暴露在高摄氏度的空气里,水珠一滴一滴的落下“正好我的汽水已经不冰了,我们一起走吧?”

“这两件事明明没有关联啊!”

“阿濑,你真是太多问题了!要知道,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很有关联的事情”朔间凛月忽然严肃“毕竟任何东西都本来就没有关联啊,只是因为‘我们’,所以它们才有关联。”

“例如说到晚安时,我们会想到是睡觉。”

“但如果我们今天踩到一个烂香蕉,然后就撞到树,那此时,在我们眼里,这两个毫不相干的事物就是有关联的。”

“不要突然用这种奇奇怪怪的比喻哇!”

“阿濑,你看,这么一想,是不是所有事物都可以有关联了?无论是多么荒诞、多么奇怪。”朔间凛月望向濑名泉时,猩红色的双眸垂涎着鲜血,却又泛着光。

濑名泉顺着朔间凛月的思路往下想,按照朔间凛月的思维,确实都是如此,也找不到可以反驳的地方,于是赞许的点了点头。朔间凛月突然想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。

“你看,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吧?所以它们是有关联的。”

“是是是~是有关联的,所以你还打算走不走了?”

“阿濑不要突然就走了啊,老年人可追不上你啊。”

朔间凛月其实没有说完,他觉得这世界上,最荒诞的两个字——我和你,他一直在混为一谈,坚信他们是有关联的。⑵


 

暗恋是一场漫长的失恋。

不知道从哪里听到这句话的,但是朔间凛月觉得很对。如果非要说回答为什么的话,朔间凛月大概会回答不知道,并不是他想敷衍这个问题,而是他真的不知道。

朔间凛月连具体什么时候喜欢上濑名泉,并且发觉这种超过朋友的感情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或许只是因为今天是晴天他刚好笑了,咀嚼在嘴里的吐司面包有点甜,出门时看到便利店门口停留了一只猫。朔间凛月想,就是这样无厘头的原因,所以让他爱上濑名泉。

明明最想去靠近的是他,但是刻意保持距离的也是他;最疯狂的是他,最冷静的也是他。朔间凛月,一个充满矛盾的个体。

朔间凛月这时忽然想起,在一个梅雨季,淅淅沥沥的雨滴降落,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,濑名泉和他就坐在音乐室内,他的指尖在琴键上跳舞,抬起、落下、抬起,濑名泉就在旁边静静地欣赏,情不自禁的跟着钢琴声哼着曲调,直到音乐结束了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“阿濑,你刚刚跑调了哦?”结束后的第一句话,朔间凛月含笑望着濑名泉说道。

“……”濑名泉短暂地不说话,随后带着杀气的眼神望着朔间凛月,虽然确实是自己跑调了,但是好想把现在面前的人先揍一顿,但最后只是无奈的撇过头“我知道啊,不需要刻意提醒我啊。”

“诶,阿濑这是不好意思了吗?”

“完全没有,区区一个睡间不要自己乱猜测。”

“阿濑,你的脸已经有些泛红了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啦好啦,不开玩笑了,还要继续吗?”

“嗯。”

二人从《蓝色多瑙河》一直弹奏到《安静的午后》,最后再变为《梦中的婚礼》,选曲是毫无规律杂乱的,只是任凭心意和指尖下的钢琴。

夏季的雨来得匆匆,去得也匆匆,在《梦中的婚礼》最后一段结尾时彻底停了,濑名泉也就跟随着雨匆匆离开了。梦中的婚礼,梦中的婚礼…朔间凛月其实一直不认为这首曲子很适合婚礼,中间曲段强烈的情感,反而透露着一股淡淡的忧伤,像是一种美好无望的爱,只能借助梦境肆意宣泄。如果有一天的话,朔间凛月绝对不会在自己的婚礼上放这首歌,或许会在自己失恋的时候放?也说不定。

看着空荡荡的教室,朔间凛月忽然想,要是雨一直下就好了。

让我们就这样一直被困在房间里。

我越是逃离,却越是靠近你。我越是背过脸,却越是看见你。我是一座孤岛,处在相思之水中。四面八方,隔绝我通向你。⑶

 


毕业后的濑名泉远在佛罗伦萨,从头开始的感觉并不好受,时间被工作挤满,每天靠着苦涩的咖啡勉强撑着,休息的时间几乎是在床上睡觉度过,和国内的朋友基本上处于断开联系,也不完全是,只不过联系比较少罢了。

收到朔间凛月的邀请很突然。

接到电话邀请的濑名泉很明显的愣住了,反应过来咬着面包的嘴才模糊的答应下来,翻开档期认真的将工作拖后,并将飞机票定好。

不知不觉已经在忙碌的工作里度过一年了啊,连睡间和鸣君都要毕业了呢,哼哼♪濑名泉躺在沙发上不由自主的感慨,心里居然有些说不上来的高兴。

但还是太过于着急了,回国后濑名泉才发现自己两手空空,在毕业典礼的当天,濑名泉路过街边的花店时,想着干脆送一束花吧?于是就不自觉的走了进去。

“您好先生,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助你的吗?”原本正在照理鲜花的店员看到濑名泉后自然的询问。

“你们这里有……”濑名泉想了想后才开口“适合送给毕业的朋友的花束吗?”

“有哦先生,毕业的话我推荐栀子花,栀子花的花语是……”

“那就给我包扎一束栀子花吧。”濑名泉很快的打断了店员的介绍,距离毕业典礼开始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,濑名泉并不打算再花费时间去听一些自己转头就会遗忘的花语“还有,再给我包扎一束红玫瑰。”

从进店起濑名泉就注意到旁边鲜艳的玫瑰,这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某个人,他的眼睛,他的神态,他的动作,联想到对方捧着一束玫瑰,他觉得,玫瑰肯定很适合对方。

“好的先生。”

濑名泉到时毕业典礼已经开始了,刚好赶上鸣上岚的演出,表演结束后濑名泉走到后台,将一束栀子花赠送给了鸣上岚“恭喜你毕业了哦,鸣君。”

“这是泉送给人家的吗?谢谢了哦。”鸣上岚接过濑名泉手中的花束,眼神望着濑名泉手中另一束花,带着好奇的语气询问“啊啦,泉这束玫瑰是要送给谁的啊?”

“……”

鸣上岚善解人意的发现濑名泉好像不想说,于是很快的就将话题转向其他地方“话说好久没见了啊,总感觉泉酱的脸色憔悴了许多。”

“完全没有吧?我可是有注意好好保养的啊。”

“诶?泉有自己照过镜子吗?确实坏了许多哦。”

“……真是超~烦人的啊鸣君?”

“人家只是实话实说而已,泉,小凛月的演出好像要开始了哦?再在这里闲聊的话就赶不上了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 


鸣上岚和濑名泉到达观众席时,朔间凛月刚好上台,意外地是朔间凛月此次的表演不是唱歌,而是钢琴。朔间凛月坐下后,目光在观众席下瞟了瞟,似乎是已经看到他们了,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

“诶?小凛月这次表演居然是钢琴吗?”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濑名泉有些错愕的望着台上的朔间凛月,朔间凛月听不见他们的交谈,表情依旧是懒懒散散的,直到演奏正式开始,才有所变化,逐渐沉浸。

…是《梦中的婚礼》的前奏。

濑名泉很快的反应过来了。

濑名泉伴随着音乐声,久违的想起了那个下雨的午后,两人并不着急着雨停,慢悠悠的在教室里演奏了一曲又一曲。

濑名泉并不知道朔间凛月为什么选择这首歌,只是听着他的琴声沉浸的融入到回忆里,此刻音乐是桥梁,沟通彼此的心脏,慢慢地听着对方清晰的心跳声。

一直到演奏结束濑名泉才迟顿地从回忆里出来。

朔间凛月穿着一件简洁整齐的黑西装,整个人的气质都成熟稳重了许多,但是开口时还是那副随意的样子,鞠躬感谢后便草率的下台了。

……这人还是和过去一样啊。濑名泉心里默默地想到。

“泉还不过去吗?”鸣上岚看着无动于衷的濑名泉提醒道“人家还有人要等就不去找小凛月了,泉应该是被小凛月邀请的吧?还不过去吗?”

“知道了……”濑名泉慢吞吞的起身,捧着那束夺目又艳丽的玫瑰向后台走,后面的鸣上岚看到濑名泉的动作瞬间明白了很多,吃了一个大瓜后低头轻笑。

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泉真是不够坦率啊~”

 


“朔间凛月君,祝你毕业快乐。”

“阿濑忽然用那么严肃的称呼,让我都感到有些郑重了呢。”

“……你完全没有觉得吧?”濑名泉好没气的回复道,将手中的玫瑰花递给朔间凛月。濑名泉不敢相信此刻面对朔间凛月时居然如此平静,他以为和朔间凛月许久未联系后,或许他们都会有些陌生,但却意外的亲热,好像又重返了那个三年级的夏天,准确的说,是属于他三年级的夏天。

“诶?阿濑居然送给我玫瑰花吗?”朔间凛月有些惊讶的接过了,虽然眉宇间变化并不大,但是濑名泉明显的感受到朔间凛月是高兴的。

“阿濑,你不知道玫瑰花一般都是送给恋人的吗?”朔间凛月突然突兀的提问。

“……哈?”濑名泉听到后微微震撼,也不是他不知道,只是没想到朔间凛月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“我只是在花店里随便买而已,既然你那么介意干脆还给我吧!”

“好啦,只是开玩笑而已哦,阿濑不要生气了,皱眉很容易变老的哦。”朔间凛月见状立马开始认怂,笑嘻嘻的将玫瑰花攥紧了一些“我很喜欢,谢谢阿濑啦~”

哼哼,果然很适合,我的审美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啊。濑名泉在心底暗自想着,张口说的却是“就算变老我也是最美丽的哦?”

“阿濑又开始自恋了~”

“我才没……”

“阿濑,我们私奔吧!”

最后一个“有”字还没有说出。

 


“我真的是傻了才会和你出来……”看着站在自动售卖机前的朔间凛月,濑名泉默默地为十分钟之前做出决定的自己后悔。

“反正阿濑在那里也觉得无聊,和我逃出来也没有什么不好吧?”售卖机里的易拉罐汽水“咕噜”地滚下来,朔间凛月淡淡地说着“阿濑要喝汽水吗?还是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不喝?”

十分钟前的画面大概是这样:

朔间凛月说完后濑名泉不自觉的“啊?”出声来,诧异地望着朔间凛月,而朔间凛月本人并没有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问题,只是用没有捧玫瑰的手指了指舞台“反正阿濑在这里也无所事事吧?”

“不如像过去一样,就去那个长椅怎么样?”

濑名泉犹豫了片刻还是说了“……好”。

“我不喝汽水”濑名泉回复道,想了想觉得还是要些什么,于是说道“给我要一瓶咖啡吧。”

“阿濑~喝太多咖啡不好哦。”朔间凛月的眉毛明显皱了一下,濑名泉感受到他似乎有些生气,但不知道为什么,所以当做自己自己感觉错了。不过还好,朔间凛月很快就收回了表情“那就再像过去一样,什么都不要好了。”

说完朔间凛月就拿着自己的冰镇汽水,走向了过去的那个长椅。

明明是自己要询问的,之后又不允许,睡间真是超~麻烦的啊。濑名泉无奈的想到,还是跟着朔间凛月坐下了。

“哼哼~♪”朔间凛月喝了一口汽水,就开始轻轻地哼着小曲,濑名泉仔细听了下,发现又是《梦中的婚礼》的曲调。

……睡间到底有多喜欢这首歌啊?

“对了阿濑,在国外的生活怎么样?”朔间凛月忽然停止了哼歌,温柔的望向濑名泉。

“还好吧…”濑名泉含糊的回答道。其实完全不好,简直可以说是乱糟糟,失去了所有帮助,濑名泉孤独地身处国外,所有事情都磕磕绊绊,但是濑名泉也咬牙过去了。他不能回国,至少不能狼狈的回国,这样太丢人,「濑名泉」可不是这样的存在“模特事业最近也稍微有些起色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朔间凛月若有所思的回复。

“阿濑,不如我给你讲个故事吧?”

“……?”

有时候濑名泉觉得朔间凛月思维跳跃得真的太快了,不管濑名泉怎么努力,始终都无法跟上他的思维。

“那我开始了哦。”

“……?!我分明就没有同意吧。”

“我相信不管多久,阿濑都会选择同意,所以我就当你是默认了啊?难道不是吗。”

“……你说吧。”

“嘿嘿,那么故事就开始啦!”朔间凛月想一只得逞的偷腥猫,露出来狡黠的笑容。
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个星球上,有一个小王子和一朵玫瑰,这个星球只有他们,所以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对方就是彼此的为一。”

“等等…这不就是《小王子》的故事吗?”

“嘘,阿濑不要打断故事,这是不礼貌的行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小王子知道在这个星球之外还有很多玫瑰,很多很多的,但是他始终只喜欢他的玫瑰,因为他觉得他的玫瑰在他心里是独一无二的,是最漂亮的。玫瑰花也知道,在这个星球之外还有很多玫瑰,它其实并不像外表一样自信,它是自卑的,它知道自己很好看,但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,它认为小王子总有一天会离开它。”

“但小王子始终只喜欢他的玫瑰。”这段话朔间凛月的语气很认真,仿佛间濑名泉觉得,朔间凛月就是那位小王子。

“可是玫瑰不知道小王子的心思,小王子也没有勇气告诉他,就这样,玫瑰在某天偷偷地率先离开了小王子。”

“……小王子很伤心。”

“他失去了自己最爱的玫瑰。”

“听完这个故事,阿濑的感想是什么呢?”

濑名泉陷入了沉思。这个故事可以说是《小王子》的翻版,但却走向了不同的结局,原版的故事是小王子离开了他的玫瑰,因为他不懂什么是爱;而朔间凛月版的是小王子没有告诉玫瑰他爱它,于是玫瑰自己悄悄地离开了小王子。

“我觉得……小王子应该告诉玫瑰,他爱它。”

“如果爱总是藏在心里,那么彼此都不会了解,永远都是小心翼翼地,藏着,掖着,那爱会变得很单薄、很脆弱。”

“就像一团白纸一样,随意就可以将它卷起来,扔到垃圾桶,踩在脚下……我不喜欢这样的爱。”

“真的吗?”朔间凛月深吸了一口气“阿濑真的这么认为吗?认为小王子应该告诉玫瑰,他爱它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么阿濑,我想说……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
*空气骤然凝固。

朔间凛月冲动的将自己藏在内心的话说出来,说完后望着向濑名泉,他的那双眼睛还是那么好看啊…可是现在却在躲避他的视线。

一场没有经过酝酿的暴风雨即将上演,而身为主角的他,此时就站在暴风雨的中心,朔间凛月想,不管结果如何,他也愿意享受此刻的感觉,被卷入这场狂风里,在自己深爱里淹没,忘却呼吸。

至少我们不要成为遗憾的小王子和玫瑰。

“朔间凛月你……”

啊,朔间凛月,他喊了我全名了呢。

朔间凛月感觉自己有些飘飘然的,似乎只要轻轻一吹,就可以随着风不知去到何处、多远的地方,而那场风,大概是叫“濑名泉”吧。

濑名泉让他初次体会到异样情感带来的感觉,给他带来了无数复杂的情感,喜悦、悲伤、嫉妒、怨恨等等,即便部分情感是他厌恶的,但他也愿意承受。

毕竟我就是如此深爱着你啊,阿濑。

“你是认真的吗……?”

“当然啦阿濑。”朔间凛月喘了一口气绽放出一个好看的笑容,语气郑重又认真“我这辈子从未那么认真。”

“我在爱你的上面付出了我拥有的所有。”

“……”濑名泉又沉默了。他不知道怎么回答朔间凛月,原本他还想着询问朔间凛月问题,期待着他回答“我只是开玩笑的哦~”来侥幸逃避回答,但现在全部都是乱的,他没法逃避,但又要回答。

我对朔间凛月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呢?濑名泉仔细的想。面对他的撒娇会选择纵容、在花店看到玫瑰会去为他购买、看到他的笑容会感到高兴……所以,这是什么样的感情呢?

濑名泉不知道。

“……朔间凛月”濑名泉闭上了双眼残忍的告诉了他答案“对不起。”

“阿濑,不用对不起的哦。”果然,果然果然,答案果然是这样的吧“感情从来不会是任何一方的错误,要怪就怪,而我爱上了你吧。”

朔间凛月还是笑着,笑得如此苍白,如此勉强,如此凄凉。感情没有错误,感情只是一场赌博,败家永远都是先爱上对方的那一个。

“虽然就这样被拒绝了,但是我还是想向你请求一件事……濑名泉。”朔间凛月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喊出濑名泉的名字“当然,你也还是拥有拒绝我的权利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可以亲吻你吗?”

“……”濑名泉从朔间凛月说出爱开始就一直在凭借着呼吸让自己镇静下来,唇瓣张开时艰难地吐露出一个字“好。”

朔间凛月靠近濑名泉,手指放在对方的腰间,亲吻着对方的嘴唇,两人的交缠在一起,气氛明明该是暧昧的,但是朔间凛月却落下了眼泪。

朔间凛月很少掉眼泪,他认为眼泪是珍贵的,不应该轻易的去为了谁而哭,为了谁而落。就是这样,在朔间凛月已经度过的短暂的一生里,他很少落泪。而此刻,他就这样轻易地将他滚烫的泪水降落给了他的爱人。

濑名泉感受到脸上有热流涌过,他有些慌忙,有些无措,抬起手想去为朔间凛月擦拭那不断滴落的珍宝,却被朔间凛月的手给拦住了,朔间凛月紧紧地握住了那双饱含温度的手,深深地加重了这个吻。

一吻结束时,两人都不停地呼吸着空气,朔间凛月笑着,又哭着,濑名泉混乱的脑子隐约听到朔间凛月的声音。

“阿濑,我从未后悔过爱你。”

“让我从你开始从你结束吧。”⑷

 


那件事结束后濑名泉就急急忙忙的返回佛罗伦萨了,讲真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样慌忙的逃跑了,像个采花贼一样,明明我什么也没有做错啊……想到这里濑名泉忽然冷笑。

之后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彻底断开了联系,也可以说,是濑名泉单方面和朔间凛月断开了联系:他将朔间凛月的联系方式全部都拉入黑名单,和朔间凛月有关的东西都藏在阴暗处,看到和朔间凛月有关都视而不见。

他把关于朔间凛月的一切都从自己的世界清除。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,明明没有必要,毕竟朔间凛月也不是那种会纠缠着别人不放的人。濑名泉很了解他,他是一个有分寸,会保持距离感的人,而仅仅是一次意外地越界,濑名泉就将它彻底地从自己的世界里移除。

到底是谁在逃避呢……濑名泉闭上双眼,决定不想这个问题,而是去好好的睡一场觉,最好能做一场能把朔间凛月遗忘掉的梦。

……

“阿濑,其实每一件事都有一个重要的节点。”

“我们在每个故事的节点都将做一个选择,而每个选择都会影响到后面故事剧情的发展。”

濑名泉看到朔间凛月站在他的面前,如此和他说道。

“而我们的结局,似乎是最悲惨的那个呢~现在,我将给你一个选择”朔间凛月含笑望着他“回归每个故事的节点,去窥视一个完美的结局,你愿意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濑名泉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,反应过来连自己都觉得有点惊讶。

 


节点一:“我说,既然你毕业了,你愿不愿意等我?”

濑名泉看到另一个自己和朔间凛月就站在树荫下,朔间凛月认真的询问“濑名泉”。原来这个地方就是第一个节点吗……濑名泉这是意料之外的。

“……我会等你的,朔间凛月君。”另一个他停顿了许久才开口,或许是为了仪式感的郑重,他喊了朔间凛月的名字。

朔间凛月还是以往的表情,只是阳光忽然洒落在他的身上,变得明亮了起来,“噗嗤”的笑出声音。“濑名泉”好没气的瞪了他一眼,而他像是没看到一样,或者是故意的忽视。

“我是不会忘记诺言的哦。”朔间凛月安静的说。

“你的意思是我会忘掉吗?哈?我也不会轻易忘记诺言的好吧!”

朔间凛月听完后,朝“濑名泉”微微一笑,而“濑名泉”嫌弃地将他的头移开,匆匆忙忙的告别去做其他事情了。

节点二:“那么阿濑,我想说……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此时濑名泉出现在那个熟悉的长椅旁,另一个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并不能看见他,所以他就肆无忌惮站在他们身旁。

这里是节点完全是意料之中啊……濑名泉闭上了双眼,也假装没有听到两人的对话。

因为这不重要。

一切他早就搞砸了。

或许在其他另一个故事里,那朵玫瑰和小王子真的永远永远的在一起了吧,但至少不是他是故事里。

……另一个濑名泉和朔间凛月的故事还在他眼前不断地播放,他们亲吻,相爱,最后到步入婚姻殿堂,而梦中的“朔间凛月”意外地挑选了《梦中的婚礼》作为他们的婚礼曲目。确实是《梦中的婚礼》,濑名泉想,只不过是他梦中的婚礼罢了。

 


从梦里醒来时濑名泉的枕头已经被汗水浸湿,久违的做一次梦就让他如此痛苦,他还记得梦中最后一幕,“朔间凛月”和“濑名泉”在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举办了婚礼,这场婚礼没有邀请任何人,只是属于他们,彼此的婚礼。

他们在爱意中缠绵的亲吻对方。

………………

无所谓了,都无所谓了。

就像朔间凛月口中的故事一样,玫瑰悄悄地离开小王子吧。

 


濑名泉依旧过着过去的生活,一直过了许久许久,久到他已经以「濑名泉」模特身份证明了自己,登上了模特界的顶端,实现了自己的梦想。

濑名泉的助手向戴着眼镜认真阅览报纸的濑名泉递过去了一项合同,并开口介绍:“濑名先生,这是您的故乡里一家著名的偶像公司向您递来的一则合作邀请,公司的总裁希望您可以回国和他详细面谈,您意下如何?”

濑名泉的目光扫了一眼桌上的合同,毫不犹豫的回答“好。”

日本时间下午三点点,濑名泉抵达公司,总裁就翘着二郎腿扶着头小憩,听到声响后轻轻的笑了。

“阿濑,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,睡间。”

“再和你商议合同之前,我可以率先邀请你在我的婚礼上弹奏一首《梦中的婚礼》吗?”

……

 

 注释:⑴出自米亚.科托《耶路撒冷》。

⑵化用帕斯捷尔纳克,原句为“我荒谬地开始把两个字混为一谈:我和你。”

⑶⑷皆出自于《一千零一面镜子》。

这篇是我为数不多的为cp写完的一篇完整的同人文,中途写的时候很痛苦也很高兴,其实每个节点的选择都有偷偷的打上*,如果是注意细节的话很快就可以反应过来了。《梦中的婚礼》的解释都是我对这首钢琴曲的见解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,我只是将我的解读展示给大家。希望我想表达出来的情感可以让你感受到,感谢大家的阅读!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吟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